close

從桃山瀑布回來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又餓又累又渴的我們迫不及待的想回到露營區主我們中午買好的羊肉爐及各類食材

這時候大家都不知道一件與我們未來五天息息相關的重大事件正要發生......

時間:第二天傍晚

地點:自桃山瀑布回到露營區的轉彎處

事發經過:

其實當時開車回來除了boring那車的人外我們這車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衝回來去借了瓦斯爐、睡袋,把水、食材等東西幫忙搬一搬,此時突然聽見不知道誰說車子A到了,這時候我還很沒有放在心上,只是在走去車子拿東西時就順便看了一下,也正好boring他們好像也在查看吧!一看的結果......恩~好像比我想像的嚴重

為了車門到底有沒有凹下去我們還吵了一下,最後結論是有,車門有凹,然後漆也掉了一大片,所以修理費是鈑金加烤漆,小y一開始也不當回事,後來帶著手電筒來查看後也是一臉嚴肅,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自桃山瀑布回來大家都累壞了,此時剩boring醒著認真開車,在轉彎時似乎A到了什麼,但以為再前進就可以脫離這塊東西,因為旁邊有一棵樹,所以boring以為是撞到樹了大概沒什麼關係,美如在後座輕聲呼喚:"阿~好像撞到了"由於太輕聲了感覺很沒嚴重性,等到boring發現情況似乎不對下車察看,才發現是一個在樹下凸出來的大石頭暗算了他們的黃金梅利號,此時已經來不及了,右後車門下方已凹陷,且右邊底盤烤漆已掉落,刮出一條一條的痕跡,這就是鈑金的故事...

(以上我非當事者有可能被我穿鑿附會啦!!!)

一整晚,boring都被板金的事情搞的心神不寧的,雖然說聽八卦時有回神XDDDDD搶食物時人也在(說到這,搶食的畫面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笑的,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祥安是中村等級人物)不過還是很在意就是了,我說沒關係啦~就當作我們招待boring的女朋友出來玩吧!!

這就是1板金=n*boring女朋友的故事,因為當時尚未估價,我們不知道n是多少,事實證明n果然是不太和善的數字囧

好吧~不過其實我們也只是難過了一下下就繼續我們的打屁聊天行程XDDDDD人在武陵耶~心情不開闊點怎行,夜晚的武陵星空真的很美,星星滿布的銀河就在我們正上方,隔著銀河相對的牛郎織女還有位在銀行上的天津四構成了夏季大三角,頗有研究的中村、小y還有帶著iphone星座盤的志效敎我們如何認星座,躺在石頭上看星星,突然看到"咻~"轉瞬即逝的流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真的好棒!!!滿天星斗配上流星,最美的時刻莫過於此了吧!!

8/3

    偷偷說昨晚因為太冷了,我們大家其實沒有洗澡,山上果然日夜溫差超級大,昨晚我們冷到難以入睡,今早卻是被熱醒的,早上就被太陽曬起來,看一看還有時間我便衝向24小時供應熱水的浴室洗澡,果然超過一天沒洗澡實在是太令人不舒服了,尤其昨天又是那樣爬桃山步道,大家看來都是跟我一樣的想法,不過最後還是有兩個人帶著臭臭的身體去蔣公行館唷XDDDDDD

 P1030387.JPG 

早起的露營區,感覺很舒服 

  今早九點我們要去蔣公行館,雖然有點貴,但是武陵的蔣公行館是七月份才開放的,在此前都還沒有開放參觀過,所以我們算是第一批的人,因為不確定該如何走,於是停車後我們拉了一位行政中心的阿姨問,這也幫我們請來了親切何善幽默的講解大哥(後來才知道他原來是會計根本不是導覽員,只是來幫忙的XDDDD)

P1030396.JPG

P1030404.JPG

往蔣公行館的路上有的大池子,裡面養了三隻黑天鵝,讓人不禁聯想娜塔莉波曼,黑天鵝果然是邪惡的化身,據說這三隻天鵝很貪吃,常為了食物大打出手,而且他們其實是一對父母與小孩,但爸媽常因為食物被小孩搶走而打他,甚至還惡意遺棄,有次將小孩帶向另外一個池子後自己就跑回來,結果小孩回不來,真是狠心媽媽~

P1030433.JPG

蔣公行館前的梅樹,據說蔣公不管走到哪都會種下梅樹,這邊的行館有兩顆,一顆在行館前,另一顆在別館前(這都是在同一區的)別館現已改做住宿區了

P1030411.JPG

  蔣公在客廳的專用座椅,光猜蔣公是坐哪個位置就可以讓我們玩很久,不過這題比較好猜,因為很明顯這個椅子比較大又能將整個客廳一覽無遺,後面猜哪個是蔣公哪個是蔣宋美齡的房間就比較難一點點了~各執一詞,不過最後結果看來蔣公都還是比較氣派的那個人就是了XD

  來這裡最棒的地方就是還有早茶跟點心可吃,不是我在說,使用武陵當季盛產的水蜜桃做出來的甜點真的很美味,還有配上高山紅茶,茶香混合水蜜桃香氣令人沉醉

P1030426.JPG 

水蜜桃鬆餅,現烤鬆餅配上自製的水蜜桃果醬,水蜜桃果肉毫不吝嗇的滿滿一杯到在鬆餅上一同塞入口中的口感真的很棒

P1030428.JPG

水蜜桃派,比起鬆餅我更愛派,他是將水蜜桃果肉塞入起酥派中一同去烤,外表金黃酥脆,充滿起酥的香氣,配上内陷的水蜜桃果肉,甜度與香味搭配的天衣無縫,讓人吃完一個會想要續盤。

P1030432.JPG 

水蜜桃紅茶,高山紅茶不苦不澀,帶有淡淡的清香,配上些許的水蜜桃果肉味道竟不相衝,反而扎扎實實的補足了彼此的缺點,配上甜點可謂是一頓高級的水蜜桃早茶。

P1030430.JPG

很悠閒吧!!!!果然只有暑假才能如此啊@@

未命名 - 2.jpg   P1030441.JPG P1030442.JPG  

蔣公行館附近的花花草草也很漂亮,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櫻花鉤吻鮭1.jpg 櫻花鉤吻鮭3.jpg 櫻花鉤吻鮭4.jpg 櫻花鉤吻鮭5.jpg

在觀魚台觀賞武陵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似乎從boring口中冒出的是啥"七星鉤吻鮭"之類的是吧XDDD

可惜波光粼粼真的很難拍到漂亮的魚,只有小y加美如的高級望遠鏡才有拍到美美的照片

據說只要在七家灣溪裡看到有魚應該就是目標了(大家都搞不清楚XD)

P1030474.JPG 

潺潺溪水,好想跳下去游泳

P1030476修.jpg  

其實天氣是非常非常熱的

P1030501.JPG 

P1030506.JPG

P1030510.JPG

往雪上登山口的路上,停下來看個風景,這裡的壯闊美景讓人心胸都開闊了起來

其實我們還在這裡拍了一些蹦跳照XDDD可惜現在相片在小y手上我這沒有啊~(有一張boring超像太空人飄在空中的)

跟小y要照片後我會好好幫大家一起整理整理傳到我們的分享空間的(我猜小y懶於做這件事?!XDD)

還有金門的完美蹦跳照呢!!你說是吧!

  P1030515.JPG

雪山登山口的景色,是說從露營區到雪山登山口這段路比中橫還難開!!!超誇張的~路面顛簸不說,又窄又有大坑洞

偏偏車子也不算少,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梯田崖,掉下去也不是鬧著玩的~小y我是滿放心的,但我覺得真的辛苦祥安了(還是其實是boring開的呀!!XD)

P1030516.JPG 

P1030518.JPG  

其實好想擺擺照片就好,硬要生出很多字的遊記最後結果就會是沒有遊記啦XDDDD所以請包含我如此懶惰~

現在也在努力生遊記的人一定同意我說的吧~~尤其是像我這種沒啥文學底子的人

大抵上來說武陵我們就逛到雪山登山口,在附近晃晃,之後就準備離開前往梨山和福壽山農場了

下次,我們來爬雪山吧!爬完後就來個超級豪華富野度假村烤肉觀星行程,反正這一項計畫應該至少三年後才會實行吧XD 

看來我的遊記應該無法按照計畫只寫上中下呀!(不過我後面因為相機沒電有沒拍什麼照片就是了,只好偷A小y照片來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